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部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更多工作动态
PAT(程序设计能力考试)四川省考点在计算中心挂牌

2015年09月28日23:40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0091

  2015年6月,经过三方友好磋商,计算中心与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正式签约,成为PAT四川首批两个考点之一。PAT目前有考点31处,分布在18省/直辖市的25座城市中,涉及合作院校30所,其中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还以PAT(甲级)一年内的成绩作为硕士研究生招生上机复试成绩。 

  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rogramming Ability Test,简称PAT)旨在通过统一组织的在线考试及自动评测方法客观地评判考生的算法设计与程序设计实现能力,科学地评价计算机程序设计人才,为企业选拔人才提供参考标准。

PAT考点挂牌


  PAT遵循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考试评分标准、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由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的组织、日常管理和具体实施工作。每年分春、秋、冬季组织3次统一考试,大约分别在每年2-3月、8-9月、11-12月举行。每场考试分三个难度级别:顶级(Top Level)、甲级(Advanced Level)、乙级(Basic Level)。

  PAT的目标是成为IT界的标准化能力测试——即“IT界的TOEFL”,得到业内大中小型各级企业的认可,并逐步将影响力扩大到全国、乃至全世界,为学生就业和企业选拔人才提供公平、有效的沟通平台。

  PAT为企业招聘选拔优秀的IT人才提供了标准化的参考,并可减少招聘成本,受到越来越多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IT技术部门的欢迎。自2011年8月始,PAT发起“企业联盟”,承诺为联盟内的企业提供优秀考生的信息;企业也承诺不泄露考生信息,优先录用PAT成绩优良的考生,并免除招聘时与考查程序设计能力相关的笔试环节。目前联盟企业已经达到91家,包括国际著名500强企业Google中国、微软(中国)、甲骨文亚洲研发中心、摩根士丹利公司(上海)、道富科技(浙江)公司、华为公司(杭州研究院)、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国内著名重点IT企业如百度、网易、雅虎、阿里巴巴-B2B技术部、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腾讯、eBay中国研发中心等。

  PAT考试中心网站为:http://www.patest.cn/

  PAT考试大纲摘录(仅供参考,最终以PAT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为准):
  乙级(Basic Level) 考生应具备以下基本能力:
  1. 基本的C/C++的代码设计能力,以及相关开发环境的基本调试技巧;
  2. 理解并掌握最基本的数据结构,如:线性表、树、图等;
  3. 理解并熟练编程实现与基本数据结构相关的基础算法,包括递归、排序、查找等;
  4. 能够分析算法的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和算法稳定性;
  5. 具备问题抽象和建模的初步能力,并能够用所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甲级(Advanced Level) 在达到乙级要求的基础上,还要求:
  1. 具有充分的英文阅读理解能力;
  2. 理解并熟练编程实现经典高级算法,包括贪心、深度优先搜索、广度优先搜索、回溯剪枝、动态规划等;
  3. 具备较强的问题抽象和建模能力,能实现对复杂实际问题的模拟求解。


 前一条:计算中心组织我校学生在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4-05-21)
 后一条:计算中心教师朱烨喜获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奖” (2015-09-10)
相关报道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