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部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更多工作动态
四川省高校“高教司—微软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子项目”
建设与数字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05月18日19:58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6938

会议合影


    5月14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计算中心承办的四川省高校“高教司—微软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子项目”建设与数字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颁布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推进教指委“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子项目”的研究工作,加强高校课程改革成果的交流与汇集。高等教育出版社项目负责人、我校计算中心及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成都师范学院、阿坝师范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共11所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计算中心主任张伟利主持。

张伟利做报告


    会议结合子项目建设,交流基于MOOC/SPOC的开放课程建设经验、以计算思维为切入点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落地实施问题,研讨四川省高校计算机基础数字课程建设方案及教学方法改革措施。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办公室、高等教育出版社计算机分社首席编辑刘茜做了“开放课程建设与新形态教材出版”的报告;四川大学吴宏瑜向计算机课程改革子项目成员颁发了立项通知,我校计算中心主任助理朱烨负责的“基于计算思维的数据库课程建设”获得立项;西南石油大学张淮鑫介绍了“MOOC+SPOC”教学模式及翻转课堂探索与实践;西南科技大学张平做了“基于计算思维的大学计算机课程与Visual Basic课程建设”报告;我校计算中心张伟利分享了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学改革经验,并做了“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及SPOC课程建设”的报告。

小组研讨


    当日下午各院校分课程组热烈讨论了大学计算机、数据库、VB程序设计及C语言等系列新教材、数字课程的建设与使用,进行了明确的任务分工。

 前一条:何钰娟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一届 “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6-01-20)
 后一条:我校圆满完成中国高校首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四川赛点任务 (2016-07-23)
相关报道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1-2022第二学期《Office…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