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上机考试纪律与监考 > 正文 更多上机考试纪律与监考
计算中心上机考试考务与监考工作综述(小结)

2011年04月26日15:49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3731


  考风较差也是目前较为突出的问题,同时也影响学风,为此,计算中心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强考试管理,并在学生中赢得了考试最严的口碑。

  1.制作了考试须知,通过网站和任课教师向考生宣传。

  2.每次考试均有足够的、工作认真负责的监考老师严格监考。50人以内的小机房2人监考,大机房4人监考。

  3.计算机启动后,屏幕上会自动、循环播放考试纪律要点和机考注意事项的PPT。

  4.考试系统在考试时,自动关闭考生用计算机上的U盘接口、光驱、蓝牙和无关的网络连接等可能作弊的功能,同时技术上限定只能根据预先打印的座位安排表就座。

  5.制作了统一、标准普通话发音、男女声交替播音的考试纪律和考试指令播音文件,在考前10分钟反复播放,声音清晰、宏亮、悦耳,有气势、有震慑力,不存在考生听不清楚的情况。

  考场指令播放完毕后,监考老师将再次向考生特别强调其中的要点。

  6.每次考试开始时,均有一套跟考试纪律及认识有关的单选题,学生必须全部做对之后才能进入正式考试。通过这套题,既教育了学生明白是非,又尽到了事前明确告之、提醒的义务,让出了问题的学生无话可说。

  7.草稿纸统一发放。为防范考生自带仿冒的草稿纸,统一发放的草稿纸上打了专门的识别孔(每次考试的孔位、孔数各不一样);草稿纸发放后,监考老师要求考生立即在草稿纸上写下自己的学号、姓名并检查。

  8.制作了详细的、操作性强的监考指令,组织统一学习,考试时每个考场发1份,作为监考工作的操作准则。

  同时,要求监考老师提高认识:严格监考是有利于学生成才、学校发展和优良学风的创建,有利于公平正义,即使对于被处理的考生,从长远来看,也是一种变相的关怀和帮助。对于处理不得力、考试秩序较差、考试纪律被考生事后投诉并查实的考场,将追究相关监考老师的责任事故。

  9.每个考场均配置了金属探测仪,要求监考老师随机抽检至少10%以上的考生,同时震摄有不良企图的考生。

  10.合理安排、调控、减少上卫生间的考生人数,对需要上卫生间的考生严格登记往返耗时,并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违禁物品检查,陪同并带领考生到考试专用的卫生间。

  考试专用的卫生间实行微光控制,即照明不满足阅读的最低需要。

  11.在网站上公布上述文件,让考生了解、理解监考工作,知悉监考工作的严密和政策,起到宣传和震慑作用。

  通过监考老师的认真负责工作、金属探测仪的使用及考试专用卫生间的微光控制,20101学期期末考试(C语言)的考试违纪现象大幅下降,考试期间上卫生间的人数比以往有了数量级的减少。


 附 件打印版
 前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上机考试须知 (2011-04-19)
 后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上机考试期间上卫生间记录表(记录往返时刻与耗时) (2011-04-17)
相关报道
·上机考试纪律与考试规则学习与告知试题,只有完全回答正确之后才能进入正式考试 (2011-04-17)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上机考试考场指令 (2011-04-17)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上机考试考场指令播音文件 (2011-04-17)
·考纪要点Ppt(考生计算机启动后自动播放) (2011-04-17)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上机考试监考指令 (2011-04-17)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上机考试期间上卫生间记录表(记录往返时刻与耗时) (2011-04-17)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