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教学资源推荐下载 > 正文 更多教学资源推荐下载
绿色版软件的好处及使用

2011年04月18日00:35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27531


  绿色版软件的使用极为简单,通常只需要下载到本机硬盘后(在计算中心的机房使用时,建议下载到D:盘,运行速度会快一些),解压缩(有的甚至不需要)后直接运行相应的可执行文件即可,不需要复杂的安装过程,不需要重启系统,因而大规模布署时非常方便、成本极低。

  由于不需要安装,绿色版软件就完全不需要修改注册表(尽管安装版本可由安装过程自动完成),不影响计算机的启动过程,不运行该绿色软件时,没有任何的内存与CPU开销。绿色版软件的卸载过程极为简单,直接删除相应的文件(或文件夹)即可,不会在系统中残留任何东西。因此,用户根本不需要担心绿色版软件的引入会将系统搞乱、整崩溃。

  由于不需要安装,使用绿色版软件就不需要用户具备管理员权限,因而不影响系统的安全与管理。

  通过绿色版软件,在同一操作系统下可使用应用软件的多个版本并互不冲突,例如在Windows XP中可同时使用Office 97、Office 2000、Office2003、Office 2007——如果使用安装版,则只能安装一个版本,多个版本的Office软件不能共存。

  通过绿色版软件,还可能使在当前操作系统中不被支持(无法安装使用)的应用软件能得以正常运行。


 前一条:绿色版VC6.0(精简版,带MSDN)—下载完毕后运行所下载文件,待桌面出现VC的… (2011-04-18)
 后一条:无
相关报道
·绿色版VC6.0(精简版,带MSDN)—下载完毕后运行所下载文件,待桌面出现VC的快… (2011-04-18)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1-2022第二学期《Office…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