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部门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更多教学管理
计算中心排课准则

2011年04月19日03:18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0816


  根据学校教务处的有关要求及部门的工作实际,特对排课作以下规范要求:

  1.每教师应完成学校和部门规定的任课基本工作量,承担管理工作、有科研任务和教改项目(含教材类项目)的根据实际情况减免,因个人身体状况(如身体素质较差、小孩太小的女教师和正准备生小孩的女教师)、需要时间做文章/项目/进修提高和有其他特殊情况确需临时降低任课工作量的,由部门讨论决定,原则上尊重教师个人意见。

  2.部门负责人、教研室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因承担管理服务工作,并有听课、外出交流等任务,应优先保证高质量、按时完成所承担的这些工作,其任课数量应适当,原则上每周平均不超过8(部门负责人)/12(教研室、实验室和课程负责人)计划学时。

  3.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师身体健康,一般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原则上每周平均不超过16计划学时。

  4.为便于对比分析教学效果,在教师数量足够的情况下,每位教师承担同一专业(含极相近专业)年级同一门课程的教学班数量限制为1。

  5.每位教师承担同一教学班的课程数量限制为1,同一教学班确有2门以上课程的,应分由不同的教师承担。(教务处和教学评估专家要求)

  6.每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应尊重课程负责人的意见,缺教师时原则上由课程负责人解决。

  7.优先安排非《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任课教师,优先安排龙泉校区课程任课教师。

  8.各位教师不得以教学任务重为名,降低教学质量。

  9.适当轮换教师任课专业,尽可能做到教师授课对象的公平。

  10.校内外聘教师原则上安排承担其所在院系的课程。

  11.各院系对教师有特殊要求的(指定要求安排某教师或明确要求不能安排某教师),应予满足。

  12.上学期学生评教分数低于80分、教学责任心不强或同行评教、教学督导等评价较差的,本学期应减少其承担的课程数,原则上每周平均计划学时不超过8学时或在上学期的基础上减半。

  13.为了教研活动的开展,每周五下午不排课。


                                                计算中心
                                             2010年06月05日


 附 件打印版
 前一条:无
 后一条:20102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补习班实施方案 (2011-05-20)
相关报道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