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C语言学习 > C语言学习讨论 > 正文 更多C语言学习讨论
为什么同一程序使用不同的帐号上传到系统后得分不一样?

2011年12月16日02:12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3650

  1 现象
  在使用计算中心的考试系统进行C程序设计练习时,偶尔会出现同一程序使用张三的帐号传上去永远是%60或%0,使用李四的帐号传上去就是%100。

  2 直接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法
  并非系统出了故障,而是不同帐号在系统中选择的“C语言编译器”不同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应检查自己在系统中所选择的C编译器是否合适,是否与调试程序所使用的编译器相同,二者不匹配时会造成意外失分。
  操作方法:访问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以学生身份登录系统后,单击“查看/更改C
语言编译器”链接。

  3 更进一步的原因分析
  尽管C语言有统一的标准,但在具体实现时,不同的编译器在某些地方会有略有差异。例如,对于int型变量,在TC下为2字节,能表示数的范围为-32768~32767,在VC和GCC下则为4字节,能表示数的范围为-2147483648~2147483647。因此,对同一涉及int变量的程序,若处理的数为100000,则在VC和GCC下是没有问题的,结果可能是正确的,但在TC下就有问题了,除非改为long int。
  因此,造成该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张三在系统中选择的是TC编译器、李四的帐号在系统中选择的是VC编译器或GCC编译器——在本地计算机上调试时,你使用的是VC或GCC编译器从而评估程序是正确的,传上去后系统按你的设置使用TC编译器去处理,在某些涉及编译器特性的情况下就可能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在考试系统中选择合适的编译器——告诉考试系统,你的程序在编译时使用什么编译器。

  这也是程序可移植性方面应该考虑和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4 其它说明
  强烈推荐你将本系统的C语言编译器改为“VC”或“GCC”(2008级之前的考生和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学院的考生,系统默认为TC-Turbo C)。系统提供Turbo C编译器选项也是为了兼容以前的考生,VC 6.0相对Turbo C而言,是32位对16位,且VC 6.0下程序的编写、对汉字的支持、调试工具都要方便得多,你若以前使用的是Turbo C,现在也应考虑转为使用VC——使用本网站提供的资料,你能很快学会VC下程序的编辑与调试。


 前一条:考试时可以获得哪些帮助?考试时哪些部分不需要强记? (2011-12-16)
 后一条:为什么在自己的计算机上程序的运行结果是对的,但传到系统却未得满分甚至是… (2011-12-16)
相关报道
·C/C++ 误区一:void main() (2011-05-19)
·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练习技巧、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1-04-20)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试题与成绩组成说明 (2011-12-16)
·2011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重修班第15周星期六单元测试通知 (2011-12-06)
·2011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重修班第13周星期六单元测试通知 (2011-11-23)
·2011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重修班第11周星期六单元测试通知 (2011-11-09)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