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C语言学习 > 库函数与使用手册 > VC6的使用 > 正文 更多VC6的使用
在VC6中编译连接时出现死机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2011年12月20日02:42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1989

  在WindowsXP下使用VC6的过程中,会出现编译连接无法结束、程序调试运行无法进行的情况。此时,若点击VC窗口上的“关闭”按钮,则出现如图1的提示:

图1 VC6编译连接停止响应时无法关闭VC6

  该提示告诉用户说编译连接正在进行中、不能关闭,确需关闭时应先发出停止编译连接的命令——点击相应的按钮停止编译连接也没有用,VC就死在那里。

  根据相关资料介绍,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并非系统安装不正确或有计算机病毒,而属正常情况,是VC6(1998年出品)本身的一个BUG导致与WindowsXP不兼容而出现问题,网上传说安装VC6的SP6补丁可以解决问题,但实际情况是安装之后还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是感觉出现的机率大大降低了。

  出现这样的情况后,建议你:
  1.首先要做的,是将其中的程序代码等保存——此时保存功能还可使用。

  2.通过以下方法之一强行结束VC:
  (1)在任务栏的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任务管理器

图2 在任务栏上单击鼠标右键后的菜单

 或 按组合键“Ctrl+Alt+Del”调出任务管理器,在任务管理器中选择“应用程序”选项卡,再在任务列表中选择出问题而需要强行结束的VC,然后单击“结束任务”按钮。

图3 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假死的VC6


  (2)若嫌(1)不方便,则可通过运行命令“taskkill /f /t /im msdev.exe”实现强行结束VC,taskkill是结束进程/程序的命令,/f表示强制结束,/t表示连其产生的子进程也一起结束,/im表示指定要结束进程的映象名称,msdev.exe即为要结束的VC6的进程映象名。taskkill还有很多其它选项,请在系统帮助里查找或在命令行下使用“taskkill /?”获取帮助。
  对于经常使用VC6的用户,通常将命令“taskkill /f /t /im msdev.exe”写在一个批处理文件里放在桌面上或任务栏里的“快速启动”工具栏里,使用非常方便。

 前一条:VC6编程环境的基本使用 (2011-12-12)
 后一条:VC6.0与Office 2007冲突的解决办法 (2015-03-31)
相关报道
·使用复印的C答案的危害 (2011-04-19)
·第1章 为什么要学C语言 (2011-12-13)
·第2章 C数据类型 (2011-12-13)
·第3章 简单的算术运算和表达式 (2011-12-13)
·第4章 键盘输入和屏幕输出 (2011-12-13)
·第5章 选择控制结构 (2011-12-13)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1-2022第二学期《Office…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