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C语言学习 > 库函数与使用手册 > VC6的使用 > 正文 更多VC6的使用
VC6.0与Office 2007冲突的解决办法

2015年03月31日08:48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7867

  本文参考自: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1396/zh-cn。在 Visual C++ 中使用键盘快捷键或从文件菜单中启动打开文件对话框,将导致以下错误:
    在 DEVSHL 中的访问冲突 (0xC0000005)。在 0x5003eaed 的 DLL。
    DevShl.Dll 引用 0x0000000 的内存。无法读取的内存。
  当您从项目菜单中选择添加到项目,并单击文件,会发生同样的错误。

  解决办法:
  1. 生成文件FileTool.dll——若使用本文附件中的FileTool.dll,则此步骤可忽略
  (1)下载FileTool.exe并解压。FileTool.exe可以使用链接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vc60ent/s1/6.0/w9xnt4/en-us/filetool.exe从微软下载,亦可从本文的附件中下载。
  (2)双击打开刚解压出来的FileTool.dsw,或者启动VC6.0,点击File-Open Workspace,选择刚解压出来的FileTool.dsw并确定。
  (3)选择Win32 Release或Win32 Debug,点击Bulid-Build FileTool.dll,生成FileTool.dll文件。

  2. 在VC6.0中安装外接程序FileTool.dll
  (1)把生成的FileTool.dll文件拷贝到X:\Program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AddIns\(X:为安装VC6.0的盘符)。
  (2)在VC6.0从Tools菜单中点击Customize,在出现的“Customize”对话框中,点击Add-Ins and Macro Files标签,点击Browse,定位刚才拷贝的FileTool.dll文件,点击确定,然后点击OK保存设置。
  (3)此时VC中会出现一个上面只有两个图标的工具栏,点击其右上角的“X”按钮将其关闭,然后关闭VC6.0并重新启动程序。

  3. 删除原有的“打开文件”之快捷键,为新的“打开”功能设置快捷键
  (1)在VC6.0从Tools菜单中点击Customize,在Customize对话框中点击Keboard标签。
  (2)从Category的下拉菜单框中选择File,在Commands窗口中选择FileOpen。
  (3)在Current keys窗口中选择CTRL+O条目,并点击Remove。

  (4)从Category的下拉菜单框中选择Project,在Commands窗口中选择InsertFilesIntoProject,如果之前给它注册了快捷键,则按照上面所说步骤移除之,默认情况下它是没有快捷键的。

  (5)从Category的下拉菜单框中选择Add-Ins,这时Commands窗口中应该已经多出了AddFileToProject和OpenFile两个条目,可以给它们分配快捷键了,选择OpenFile条目,然后点击Press New Shortcut Key输入框,按下想设置的快捷键或快捷键组合(如打开文件默认的快捷键CTRL+O),点击Assign。
  可以以同样的方法为其它的命令设置快捷键。

  4. 移除无法使用的旧Open菜单命令项及工具条按钮,换上新的Open
  (1)在VC6.0从Tools菜单中点击Customize
  (2)点击File菜单,并将弹出菜单中的Open命令拖拽至弹出菜单之外并释放。
  (3)点击Project菜单,并将弹出菜单中的Add To Project命令拖拽至弹出菜单之外并释放。

  (4)在Customize对话框中选择Commands标签,在Category列表中选择Add-ins。
  (5)点击File菜单,将OpenFile命令(图标为字母O)拖动到之前Open命令所在位置。
  (6)点击Project菜单,将AddFileToProject命令(图标为字母A)拖动到之前Add To Projec命令所在位置。


 附 件FileTool.exe与编译生成的FileTool.dll
 前一条:在VC6中编译连接时出现死机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2011-12-20)
 后一条:VC 6.0编译出错Compiling...,Error spawning cl.exe的解决办法 (2015-03-31)
相关报道
·程序结果不对时的提示与查错导引 (2013-01-06)
·使用复印的C答案的危害 (2011-04-19)
·第1章 为什么要学C语言 (2011-12-13)
·第2章 C数据类型 (2011-12-13)
·第3章 简单的算术运算和表达式 (2011-12-13)
·第4章 键盘输入和屏幕输出 (2011-12-13)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