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C语言学习 > 库函数与使用手册 > 库函数与语言手册 > 正文 更多库函数与语言手册
如何确定每个C程序应包含哪些头文件?如何查阅某个函数所在的头文件?

2011年12月14日19:26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5932

  每个程序应包含(#include)哪些头文件,不需要背。编程时可先不写头文件,则编译时会报警告信息,例如说某函数未定义等,此时只需通过在线帮助查出其所在的头文件再复制即可——操作方法是:在VC下将光标移至相应函数上,按“F1”键(TC为Ctrl+F1),VC6即可显示出相关的说明(若相关的说明项较多,则应选择与Visual C++ Programmer Guide——VC++程序员指南相关的,如图1所示),包括函数所在的头文件、使用示例等。

图1 选择与VC++程序员指南相关的帮助

  特别强调
  (1)在线帮助在计算中心的机房均有安装,考试时可使用并且提倡、鼓励使用,因为学会查手册是我们要培养的能力之一。
  (2)为方便英语水平较差的考生,系统提供“中文版C语言标准库函数手册(常用) ”。

  如果在你自己的计算机上没有安装MSDN,则应考虑安装。若不安装,也可以访问“VC程序员指南(MS英文版_VC Programmer's Guide)”,下载其提供的部分单独使用的MSDN帮助文件,打开后在其“索引”或“搜索”中输入相应的库函数名称,以获取帮助。


 前一条:C语言运算符优先级 (2015-07-03)
 后一条:如何获取某个库函数的参数、返回值说明及使用示例?如何快捷地编写程序? (2011-12-14)
相关报道
·使用复印的C答案的危害 (2011-04-19)
·第1章 为什么要学C语言 (2011-12-13)
·第2章 C数据类型 (2011-12-13)
·第3章 简单的算术运算和表达式 (2011-12-13)
·第4章 键盘输入和屏幕输出 (2011-12-13)
·第5章 选择控制结构 (2011-12-13)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