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大学计算机 > 快速、安全上网 > 安全上网 > 正文 更多安全上网
国内外主流浏览器横向评测

2012年09月08日22:10  来源:IT168  访问量:4801

本文来源:2012-07-24 12:24 IT168 河北分站

  据cnnic测算(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截至2012年5月,中国网民规模预计为5.36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0.0%,浏览器已经成为所有网民日常网络应用使用率最高的工具。随着目前各类网络应用的兴盛,大家关注的不再仅仅是速度,浏览器自身的丰富扩展功能也成为关注的热点。

各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除了大家一直使用的微软IE浏览器之外,近几年国内与国外知名浏览器厂商也都纷纷加入竞争的行列,用户可选择的浏览器种类数量也变得丰富起来。

2012年6月浏览器市场占有率

  在市场份额方面,根据 CNZZ 数据中心2012年6 月份的报告,IE 浏览器以 51.93% 占有率排在第一位,奇虎 360 旗下的浏览器以 27.03% 占有率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搜狗高速浏览器,占有率也到达了8.61%

  国外浏览器中苹果Safari浏览器及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占有率分别为2.84%、1.72%。

  另外还有一些新兴的浏览器正在迅速占领市场,如猎豹浏览器,2345智能浏览器,淘宝浏览器等等,其中2345智能浏览器是目前浏览器市场中快速发展的一颗新星,其在浏览器市场占有率已达0.75%,仅次于火狐浏览器。

各浏览器的功能简介
  IE
  IE浏览器是微软公司(Microsoft)出品的老牌浏览器:诞生于1995年。现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我们现在一般所见的IE版本有IE6,IE7,IE8,IE9,其中IE6开始慢慢地被淘汰。IE8在功能上和兼容性上都较IE7有所提升。IE9是目前微软主推的浏览器。

  360安全浏览器
  360安全浏览器是360安全中心推出的一款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主推功能为安全性。支持鼠标手势、超级拖拽、地址栏自动完成等高级功能。

  搜狗高速浏览器
  采用的是ie和webkit双内核,从名称可了解其主推功能为高速。目前支持功能:网络收藏夹、独立播放网页视频、flash游戏提取操作等多项特色功能,并且兼容大部分用户使用习惯,支持多标签浏览、鼠标手势、隐私保护、广告过滤等主流功能。

  腾讯浏览器
  腾讯浏览器于2000年11月15日发布第一个版本,是国内最早的多页面浏览器。具有快速、稳定、安全的特点,也是一款集多线程、黑白名单、智能屏蔽、鼠标手势等功能于一体的多页面浏览器。

  遨游
  遨游3采用的是ie和webkit双内核,是一款多功能、个性化多标签浏览器。它能有效减少浏览器对系统资源的占用率, 提高上网的效率。

  火狐
  火狐浏览器是一个自由的,开放源码的浏览器,适用于Windows, Linux和 MacOS X平台,使用Gecko引擎(即非ie内核)。目前主要特性有:标签式浏览、拦截弹出式窗口、自定制工具栏、扩展管理、快速而方便的侧栏。

  2345智能浏览器
  2345智能浏览器近期发布了V1.6版本,目前实现的主要功能为智能云拦截广告,网页翻译功能,鼠标手势,智能地址栏,智能下载管理器,无痕浏览等高级功能。并且依托2345网址导航,开发了智能导航功能,令搜索更便捷。

浏览器扩展功能对比
  那么面对繁多的浏览器,哪款的扩展功能最强大呢?我们可以进行一个评测,在此选取国内7款浏览器进行对比:

浏览器扩展功能评测结果

  内存占用测试中,搜狗高速浏览器、遨游3位居榜首,在多任务下这2款软件程序消耗系统资源较少。另外一款2345智能浏览器内存占用已经小于360安全浏览器,是新起浏览器中很大的一个亮点。

  鼠标手势,最早出现在Opera浏览器中,它的功能就是用鼠标做出一些动作,来实现页面刷新、前进、后退和关闭等操作。如果使用得当,使用鼠标手势甚至比快捷键还要方便。国内几款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搜狗浏览器,2345智能浏览器,均以较高表现得分。

  广告弹窗拦截功能测试中,IE8和搜狗浏览器因为拦截功能简单,因而得分最低,而以安全著名的360安全浏览器在广告拦截方面的功能较为齐全,位居榜首。2345智能浏览器在V1.6版本中开启了智能云拦截库,在本次测试也表现良好。

  最后,综合得分遨游3,360安全浏览器,搜狗高速浏览器凭借较为齐全的常用功能位居榜首,2345智能浏览器、火狐表现较为良好。IE8浏览器的常用功能较为简单,因而得分最低。


 前一条:安全上网五个习惯20条守则 (2012-09-04)
 后一条:上网安全比拼 五款主流浏览器对比评测 (2012-09-08)
相关报道
·广发等四大券商内部邮件:禁用360浏览器及系列产品 (2012-09-02)
·搜索工程师解读国际爬虫规则:360已触碰底线 (2012-09-02)
·百度工程师称360已破底线:流氓会武术 谁都挡不住 (2012-09-02)
·百度工程师鬼节捉鬼 360浏览器抓取隐私现形 (2012-09-02)
·腾讯搜搜辟谣:360指责百度违规抓取腾讯内容不实 (2012-09-02)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