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更多信息公告
2016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选课与平时成绩评定事项

2017年03月24日01:30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9785

  一、选课与重修费交纳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选课,选课教学班为“在线重修班”,选课及重修费交纳截止时间:2017年4月10日。

  二、考试资格
  根据学校规定,平时成绩不及格者将取消考试资格,任课教师将在考前公布平时成绩与禁考名单——特别提示:大五、大六重修本课程的学生亦需完成作业并达60分,否则没有考试资格

  三、重修班设置与平时成绩评定
  本学期重修模式为:单独设班选课、根据完成作业情况计平时成绩

  1.不集中上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联系所选课之教师和作业专用机房讲台处的助教答疑,相关信息请点击助教答疑安排

  同时,学校与哈工大合作,在中国大学MOOC上开设了SPOC,请点击计算中心首页(http://jszx.cuit.edu.cn)MOOC+SPOC专栏上的“C语言程序设计MOOC”,进入中国大学MOOC之“2017春C语言程序设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首页。SPOC上提供了本课程课件、教学视频、习题等内容,供需要自选时间学习的同学随时使用。

  2.平时作业及平时成绩计算办法。校内作业平台的作业积分占80%、SPOC成绩占20%
  (1)SPOC学习:占平时成绩的20%
  点击计算中心首页(http://jszx.cuit.edu.cn)MOOC+SPOC专栏上的“C语言程序设计MOOC”,进入中国大学MOOC之“2017春C语言程序设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首页,选课密码为cuitjszx。强调:别走错地方!

  SPOC学习成绩的组成为:“源课程内容”的每周在线完成的单元测验(单选题,每周3分,15周合计45分);“源课程内容”的单元作业(编程题在线测试题,3-12周每周4分,10周合计40分);“源课程内容”的在线期末考试(15分)。第1-2周的编程题以及第13-15周的编程题,以及所有练兵区的题目,都仅作为自测练习题,不计入总分。
  SPOC学习建议:先做练兵区的单元测试题,可以提高得高分的几率;练兵区的编程题稍有难度,可作为深入和扩展练习;SPOC总评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可以获得本课程的MOOC合格证书,总成绩在80分以上的可以获得MOOC优秀证书。

  注意:在SPOC中一定要按“cuit学号姓名”来设置自己的昵称,例如张小珏学号为2015009011,则其昵称应为“cuit2015009011张小珏”,一定要准确——本门课程会按照“昵称”来处理与区分你的成绩,否则老师不知道你是谁,无法计算你的学习成绩。进入昵称设置的方法之一是:鼠标移至SPOC网页右上角的头像处,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设置”。

  (2)校内作业平台的作业积分:占平时成绩的80%
  校内作业平台的作业内容、数量、截止时间以校内作业平台显示的为准(访问http://jszx.cuit.edu.cn,以学生身份登录后点击“网上作业与考试”查看)。

  校内作业平台的作业只能在作业专用机房才能提交(非作业专用机房可以查看作业内容),计算中心将从第5周星期一开始至第18周星期五止,于每周一至周日开放专门的作业机房(动态显示于作业题型目录页,国家节假日调休不开放),供重修学生上机完成指定的单元作业——访问计算中心网站,以学生身份登录后,单击“网上作业与考试”链接进入。
  进入作业机房完成作业时,需带上有效证件,可携带和使用书本与笔记,可相互讨论、请助教或老师适当答疑,但不得抄袭、代做或影响他人。作业机房内外均有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若违规作业,则课程学习将被终止,成绩以零分计。
  ★★★★★:大五、大六的重修学生提交作业地点不受限制,可在任意有互联网的地方提交

  从第8周开始,计算中心将每周公布一次校内作业平台平时成绩的积分情况。校内作业平台平时成绩的详细计算方法如下:
  (1)作业试题每题权重:单选2、判断1、多选3,程序注释/程序算法/程序完善4,程序修改与调试4,程序设计10,新题型的权重将在题目中标明。注意:所设计程序若出现3个以上(含3个)的地方不符合编程规范,则该程序的最后成绩计为0
  (2)作业质量分:依据所完成的作业试题的累加权重(简称“作业权”)计算,计算公式为作业权÷2500×70,最多计70分。
  (3)科学学习分:学习进度是否科学,即完成作业所花时间是否合理,抑制短时间突击完成作业的行为。作业完成时间共14周,每周实际得分=4×该周获得的(程序修改与调试+程序设计)权重÷150,每周最多计4分,累计最高计40分。
  (4)作业积分=作业质量分+科学学习分,最多计100分。


  四、其他事项
  请关注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上发布的信息公告。

  五、友情提示
  1.认真完成相关作业可获100分平时成绩,能大大减轻期末考试压力,且学有所获。

  2.程序设计核心的是思维训练,尽管以后工作可能不从事编程,但程序设计会让人变得更聪明、更有智慧、更有谋略、更善于思考,做事更严谨且有条理。程序设计能力是用人单位评判面临较复杂问题时思维是否严谨清晰、脑筋是否够用、组织领导与工作能力是否堪当大任的重要标志——试想,一个连简单循环、先整体再局部逐步细化、函数分治合作都有问题的学生,能……?
  学习方法很重要,方法不对时肯定学不好且很枯燥、很烦恼,背所谓的“答案”只会浪费时间,完成作业时尽可能不去参考“答案”
  (1)C语言的掌握需要时间积累,应加强平时的学习、避免仅考前突击。
  (2)特别要增强上机实践,注重有意识地进行计算思维训练、多思考,没有思考就没有能力。注重从全局到局部、从宏观到微观、模块化逐步细化求精、分而治之的思想方法。
  一定要努力独立地做几个程序出来,才能增强自己学习的信心,才能加快学习的速度!
  (3)考试以新题为主,再简单的编程题都有多种做法而没有唯一的“标准”答案,死记硬背所谓“答案”毫无用处,唯一的结果就是抱怨多或少一个“;”、字母O写成数字0、字母l写成数字1就得零分,空叹C语言难——基本掌握C语言的不会犯此低级错误。
  (4)掌握并利用好课程考试为“半开卷”的条件,不需要记的东西坚决不浪费时间。半开卷是指考试时可检索到很多电子资源,包括每一条语句、函数的作用、用法、示例程序以及输入/输出的格式控制说明、可能的出错原因、编译错误的中文意思以及解决方法等。

  六、参考教材及网络资源
  1.参考教材:
  (1)《C语言大学实用教程》第2版,苏小红等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2)《C语言程序设计(第3版)》,苏小红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2.网络资源:详见计算中心网站“C语言学习”专栏。

                              计算中心
                             2017年3月24日


 前一条:20162学期计算中心《VB程序设计》课程重修选课与成绩评定事项 (2017-03-24)
 后一条: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优秀教师”计算中心推荐参评候选人公示 (2017-04-18)
相关报道
·C/C++ 误区一:void main() (2011-05-19)
·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练习技巧、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1-04-20)
·为什么在自己的计算机上程序可以运行,传到系统却说编译有错?——系统对C程… (2011-12-19)
·为什么在自己的计算机上程序的运行结果是对的,但传到系统却未得满分甚至是0… (2011-12-16)
·为什么同一程序使用不同的帐号上传到系统后得分不一样? (2011-12-16)
·20162学期计算中心《VB程序设计》课程重修选课与成绩评定事项 (2017-03-24)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1-2022第二学期《Office…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