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部门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更多教学管理
2011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教学计划、授课与测试安排

2011年10月28日14:45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4407


  一、教学管理、考试及相关事项

  1.重修班实行严格的教学管理
  以往的重修可以不上课、不交作业,但本次专门开设的重修班则不同,必须认真上课并完成作业,参加相应的平时单元测试并有平时成绩:
  (1)普通重修班上课、上机严格考勤,考察上课与上机效果,检查作业和单元测试的完成质量。在教学过程中,若确实因生病、课程冲突等原因临时无法上课(上机),应向任课教师请假并获批准,但也必须完成相关的作业。
  (2)在线重修班不上课,但要严格考察每周的作业和每两周的单元测试的完成质量——单元测试在指定的机房完成并有严格的监考。

  2.考试资格审核
  对于旷课、听课效果较差、缺交作业、上交作业质量较差(含抄袭作业)、单元测试违纪者,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取消考试资格。对于取消考试资格者,成绩以零分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考试资格:
  (1)全期旷课累计达该课程教学时数五分之一(含五分之一)以上者;
  (2)全期缺交该课程任课教师布置作业三分之一(含三分之一)以上者——抄袭作业视为缺交处理、一次单元测试计两次作业;或全期所交该课程作业,虽达到任课教师布置作业三分之二以上,但所交作业的准确度、整洁度有二分之一不合格者——本次课程的作业和单元测试的合格标准为≥75分;
  (3)单元测试有违纪者。

  3.考试要求与考试时间
  与正修班的考试试题要求完全一样并在同一时段进行考试,预计在第19周周末或20周进行考试。

  4.考试内容
  现有题库将在第15周前进行完善,考试内容以题库为基础,少量题为题库原题,大部分题为题库试题稍加变换(不增加新的复杂算法和实质难度),具体详见第15周的相关通知。

  5.开专门重修班的目的
  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能真正学好“C语言程序设计”,避免浪费重修费。严格审核考试资格的目的,也是为了督促相关同学和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程序设计能力需要长时间的编程实践。

  6.交重修费时限
  下周四(2011年11月03日)16:00之后,不再受理重修交费,教务处将即时取消已预选课但未交重修费者的报名资格。

  7.其它事项
  请多关注学校教务处和计算中心网站上的相关通知。

  二、普通重修班相关时间安排

  以下时间安排若有调整,由任课老师负责通知。注意:星期天为每周的第1天,星期六为每周最后1天,第10周星期天为2011年10月30日,以后以此方法计算。

  1.理论教学
    普通重修1班:第10~15周  星期天  14:00~17:00  H1207
    普通重修2班:第10~15周  星期天  14:00~17:00  H1208
    普通重修3班:第10~15周  星期天  14:00~17:00  H1209

  2.上机实验
    普通重修1班:第一组  第10~19周  星期六  09:00~12:00  H5309
           第二组                      14:30~17:30  H5309
    普通重修2班:第一组  第10~19周  星期五  18:30~21:30  H5309
           第二组              星期六  18:30~21:30  H5207
    普通重修3班:第一组  第10~19周  星期六  09:00~12:00  H5307
           第二组                      18:30~21:30  H5307
  各班的分组安排由任课老师通知。

  3.作业公布时间及上交作业时间
  从第10周开始,每周星期一8:00后,访问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以学生身份登录系统后,单击“网上作业与考试”链接。交作业方式及截止时间见作业里的要求。

  三、在线重修班相关时间安排

  以下时间安排若有调整,请见计算中心网站的相关通知。注意:星期天为每周的第1天,星期六为每周最后1天,第10周星期天为2011年10月30日,以后以此方法计算。

  1.每两周的单元测试时间
  第一组:第11、13、15、17周  星期六  14:00~15:40  第5教学楼计算中心机房
  第二组:第11、13、15、17周  星期六  16:00~17:40  第5教学楼计算中心机房
  详细分组名单和考场请于考前3天访问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以学生身份登录系统后,单击“考试座位查询”链接。

  2.辅导答疑时间
  (1)助教答疑: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星期六全天、星期天白天   H5302
  (2)教师答疑: 第11~18周 每周星期天9:00~12:00、14:00~17:30   H5306

  3.作业公布时间及上交作业时间
  从第10周开始,每周星期一8:00后,访问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以学生身份登录系统后,单击“网上作业与考试”链接。交作业方式及截止时间见作业里的要求。

  四、普通重修班的教学计划和在线重修班的学习进度安排
  第一周:程序设计ABC、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简单的C程序设计、顺序与选择结构程序设计
  第二周:循环程序设计、数组
  第三周:函数
  第四周:文件
  第五周:指针、结构体
  第六周及以后:综合应用

  五、参考教材及网络资源

  1.参考教材:《C语言大学实用教程》第2版,苏小红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2.网络资源:详见计算中心网站相关栏目内容,建议先读以下文章:
  (1)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练习技巧、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
  (2)使用复印的C答案的危害
  (3)C/C++ 误区一:void main()

                             教务处  计算中心
                             2011年10月28日


 附 件打印版
 前一条:关于2011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的通知 (2011-10-20)
 后一条:计算中心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2012-04-13)
相关报道
·C/C++ 误区一:void main() (2011-05-19)
·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练习技巧、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1-04-20)
·关于2011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的通知 (2011-10-20)
·计算中心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2011-10-26)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试题与成绩组成说明 (2011-06-20)
·20102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补习班第17周星期六课后作业 (2011-06-18)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