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更多信息公告
2012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班选课、教学管理与考试资格事项

2012年10月11日14:21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7146

  一、请慎重选课
  程序设计能力需要较长时间的编程实践,为了保障《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重修质量,促进重修学生真正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提高及格率,避免浪费重修费,重修班实行严格的教学管理——严格审核考试资格,请欲报名参加重修的学生仔细阅读本重修班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教学安排,结合自身本学期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情况,慎重考虑是否参加本学期的重修,避免因无法获取考试资格而浪费重修费。

  注:《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班20111学期共932人选课、396人及格、320人取消考试资格,及格率为42.5%,20112学期共723人选课、416人及格、112人取消考试资格,及格率为57.5(其中龙泉校区仅开在线重修班,及格率为73.7%)。相比以前多个学期平均19.3%的重修及格率,是非常大的进步,除了重修学生自身的努力和对课程的重视,严格的教学管理起了很大的作用。

  二、选课与考试相关要求
  (1)选课及交重修费起止时间:2012年10月11日~2012年10月23日。
  (2)考试试题要求与正修班相同,预计在第16周周末进行期末提前考试(限此前已通过第7单元测试者参加,考试未及格者还可参加期末正式考试及补考)、第20周周末进行期末正式考试(限此前已通过第7单元测试者参加)。

  三、重修班设置及相关事项
  根据以往2学期的重修班开设情况,确定本学期仅开在线重修班。在线重修班不集中上课,以自我学习为主,但考试资格与单元测试的完成质量紧密相关——单元测试在指定的机房完成并有严格的监考。
  注意:请关注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上发布的信息公告。

  1.集中上课与上机
  在线重修班不集中组织上课与上机,以自我学习为主,平时确需听课和上机者,请关注本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正修班课表,选择自己认为方便的时间,与相应的任课老师联系,自由听课、自由上机。

  2.辅导答疑
  教师答疑:从第7周星期六(10月27日)开始到第15周,每周六9:00~12:00、14:00~17:30,H5306机房。

  3.课程单元划分及测试顺序
  第1单元:程序设计ABC、数据类型(含数组、指针、结构体)、运算符与表达式
  第2单元:简单的C程序设计、顺序与选择结构程序设计
  第3单元:循环程序设计
  第4单元:数组
  第5单元:函数
  第6单元:文件
  第7单元:指针、结构体、函数综合        

  4.作业与在线学习资料
  从第7周开始,每周星期一8:00后,访问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以学生身份登录系统后,单击“网上作业与考试”链接。
  主讲教师不检查作业的完成及质量,但相应单元的测试题来源或类似于作业。

  5.单元测试安排、考试资格获取
  从第8周星期天(10月28日)开始,原则上每周星期天进行单元测试,本学期预计安排11次,下学期开学后预计安排2次。详细时间和考场请于考前3天访问计算中心网站(http://jszx.cuit.edu.cn),以学生身份登录系统后,单击“考试座位查询”链接。
  每个单元测试实行100分制,获得75分以上视为修过(合格)。仅当上一单元修过后,才能进行下一单元的学习和测试。上一单元未修过时,下次测试则仍为上一单元(在同一测试中,出现学生甲考第6单元、乙考第3单元、丙考第1单元是正常的)。

  仅当所有的单元都修过时,才能参加考试。预计在第16周周末进行期末提前考试(限此前已通过第7单元测试者参加,考试未及格者还可参加期末正式考试及补考)、第20周周末进行期末正式考试(限此前已通过第7单元测试者参加)、下学期开学后第3周左右进行补考(限此前已通过第7单元测试者参加)。

  平时成绩为所有修过单元的测试成绩取加权平均。
  单元测试有违纪者,课程学习终止,课程最终成绩以零分计。
  2008级以前的学生,若不方便返校参加相应单元测试,可直接参加期末提前考试、期末考试及补考。

  四、参考教材及网络资源
  1.参考教材
  (1)《C语言大学实用教程》第2版,苏小红等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2)《C语言程序设计》,苏小红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2.网络资源:详见计算中心网站“C语言学习”专栏。

                             教务处  计算中心
                             2012年10月11日


 附 件打印版
 前一条:20112学期“C语言、数据库、VB、计算机网络、动态网页、多媒体”补考安排 (2012-09-14)
 后一条:计算中心关于招聘第2012~2013学年第1学期航空港校区学生助教的通知 (2012-11-12)
相关报道
·C/C++ 误区一:void main() (2011-05-19)
·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练习技巧、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1-04-20)
·为什么在自己的计算机上程序可以运行,传到系统却说编译有错?——系统对C程… (2011-12-19)
·为什么在自己的计算机上程序的运行结果是对的,但传到系统却未得满分甚至是0… (2011-12-16)
·为什么同一程序使用不同的帐号上传到系统后得分不一样? (2011-12-16)
·关于20112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重修班补考之考试资格、单元测试的通知 (2012-09-12)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