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更多信息公告
2012—2013学年第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正修与重修之考试试题与成绩组成说明

2012年12月29日13:26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2592

  0 特别注意
  (1)无论正修与重修,期末考试未合格者在下学期开学后还有一次免费补考机会,但在校生旷考则没有补考资格。
  (2)考试期间,可以使用C语言的联机帮助,可以访问http://jszx.cuit.edu.cn上的文章和资源(带标记的除外,系统会自动禁用)。
  (3)请检查自己在系统中所选择的C编译器是否合适,是否与调试程序所使用的编译器相同,二者不匹配时会造成意外失分——这也是同一程序由不同的学生上传到系统后得分不一样的原因:他们在系统中所选择的C编译器不同。

  1 课程成绩计算方法
  (1)期末考试的课程成绩=平时成绩(100分制)×0.3+考试成绩(100分制)×0.7,课程成绩未达到60分的需要补考。补考时按学校规定不计平时成绩,课程成绩=考试成绩,且当考试成绩≥60分时,教务处均计课程成绩为60分。
  为充分发挥平时成绩的作用,促进同一专业各教学班间的公平,根据以往多个学期的实际情况,规定各教学班平时成绩在50分以上者的平时成绩平均不能超过80分,待期末考试后,计算这些学生的考试成绩的平均分,对于高于平均分的教学班,平时成绩由系统自动人均加上“(所在教学班期末考试平均成绩 ― 全校期末考试平均成绩) × 控制系数”。
  (2)考试只考“程序设计能力模块”,包括程序设计算法、编程规范两个方面,每小题的计分办法为:程序设计算法得分×编程规范系数。
  (3)期末考试结束后一周内,课程成绩将报教务处,请及时访问教务处网站查看自己的课程成绩及是否需要补考。

  2 考试环境
  (1)考试在机房闭卷上机完成,即闭卷机考,总时间170分钟,计算机自动阅卷。
  (2)考试期间,可以使用C语言的联机帮助,可以访问http://jszx.cuit.edu.cn上的文章和资源(带标记的除外,系统会自动禁用)。
  (3)自动阅卷系统的C语言编译器支持考生从Microsoft VC 6.0、Turbo C、GCC V3.4.5中自行选择,考试时请检查自己所选择的C语言编译器是否合适。
  (4)考试时,系统将对程序设计题进行自动评阅——考生提交程序后,系统将很快评分,给出得分率和编程规范的检查结果(指明哪一行、什么原因不符合规范及相应的纠正指南)。

  3 考试试题组成及模拟题
  3.1 程序设计  10小题、100分
  程序设计算法得分=本题满分值×正确率。正确率由考试系统自动评阅,其评价标准为:编译通过并且结果基本正确,边界条件未处理好则酌情扣分——即评分时只看结果是否正确,原则上不检查程序算法内容。程序无法编译链接,肯定没有成绩。

  从本学期开始,考试试题不再完全从题库中抽题,10个编程题的来源改为:一部分新题、题库中适当改一部分题、抽一部分原题。因此,不再有题库中试题分几类、每类抽几题的说法。考虑到题量比以前学期加大、考核知识点增多且有新题,因此本学期各道考题的分值之和将大于100分(由于试题的差别,不同考次试题的总分可能略有不同),学生不需要完成所有试题的答题,当学生所答题得分之和超过100分时以100计。为帮助学生复习准备,把握试题的难度,特从现有题库中给出一套模拟试题供参考:
    P711_06分、P111_10分、P115_10分、P215_11分、P211_12分
    P822_13分、P818_13分、P763_14分、P322_16分、P329_20分

  请考生注意:考题都会对输入/输出格式作明确要求,答题时须严格遵循题中的规定,建议尽可能使用题中给出的编程素材,以避免不必要的失分甚至得0分。

  3.2 编程规范
  编程规范系数取值默认为1。编程规范由考试系统自动评阅,针对每一个程序进行:若出现3个以上(含3个)的地方不符合编程规范,则该程序的编程规范系数取值0(相当于该程序的最后成绩计为0分)。对于重修课程的考生,本次考试不评价其编程规范是否符合要求。

  编程规范主要要求为:
  (1)严格采用阶梯层次组织程序代码,统一使用TAB缩进。
  (2)一行只写一条语句。
  (3)if、for、do、while、case、switch、default等语句自占一行,且if、for、do、while等语句的执行语句部分无论多少都要加花括号{}。
  switch 语句应当有default 分支,if语句的判断条件内不要进行赋值操作。
  (4)程序块内的变量应在程序块开始处集中说明且说明之后必须加空行。除用作循环变量的i,j,k外,其它变量的名称最好与其用途有关、不能太简单。
  (5)关于空格的使用规定。
  (6)程序各部分的放置顺序及各部分间的空行。
  (7)关于函数声明的要求:main函数应定义返回值类型、用户自定义函数应在main函数前声明其函数原型。

  编程规范的详细要求请阅读《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非计算机专业C语言初学者编程规范(学生用)》。

 4.有关建议
  (1)要多上机、进系统练习,要领会和适应考试系统的评分规则,避免因输入/输出格式而无谓的失分。
  (2)多看看C语言学习的专栏文章:点击此处进入,应该对你有较大帮助。


 附 件打印版
 前一条:计算中心关于招聘第2012~2013学年第1学期航空港校区学生助教的通知 (2012-11-12)
 后一条:关于2012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重修班期末考试资格、提前考试与后续单元测… (2012-12-29)
相关报道
·C/C++ 误区一:void main() (2011-05-19)
·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练习技巧、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1-04-20)
·为什么在自己的计算机上程序可以运行,传到系统却说编译有错?——系统对C程… (2011-12-19)
·为什么在自己的计算机上程序的运行结果是对的,但传到系统却未得满分甚至是0… (2011-12-16)
·为什么同一程序使用不同的帐号上传到系统后得分不一样? (2011-12-16)
·C语言中return和exit的区别 (2012-11-24)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