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选课  本站首页  计算中心简介  部门工作  对外交流  C语言学习  大学计算机  PAT考试  咨询与投诉 
 首页 > 部门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更多教学管理
计算中心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2年11月15日11:20  来源:计算中心  访问量:10478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发[2012]22号)要求,计算中心决定在第10周至第12周集中开展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教师课堂管理、辅导答疑和作业批改等教学环节的实施过程;
  (2)教学计划执行与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尤其是实验教学安排与执行情况);
  (3)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
  (4)对学校教学设施使用意见,计算中心实验室运行情况。

  二、检查方式
  1.部门将组织部分课程理论和上机实验环节的教学检查、观摩及学生问卷调查,检查部分教师的平时成绩计算方法,详细安排由办公室单独通知相关教师。

  2.教研室和课程负责人针对检查内容组织开展教学检查工作,要求每位教师至少选择两位同行授课教师进行听课并填写听课表交给课程负责人。

  3.每位教师在检查结束时,均应向课程负责人上交以下文档:
  (1)计算中心20121学期各教学班教学状态调查表。
  (2)选拔的学生助教名单。注意,若助教有调整,则应在课程结束前5周时报办公室,最终有机会获得表彰的助教只能来自于该名单。
  (3)学习困难学生名单,取消考试资格预警名单。
  (4)课程教学中存在的好的做法、探索、经验总结,教学中的其它问题与意见。
  本着鼓励经验共享、加强教学研讨、提升教学质量、尊重教师劳动之原则,部门将对教法研究和经验总结较好的教师进行奖励。

  4.课程负责人对听课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组织教师进行教研讨论,及时将意见反馈给教师本人,帮助教师找出问题,落实解决办法,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课程负责人最后应撰写教学检查、教研工作总结并于第12周星期二下班之前提交到办公室。

  5.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并总结,包括:
  (1)检查设备完好率、系统运行情况和键盘、鼠标、照明、电力供应质量等方面的状况,要求给出相应的统计数据。
  (2)检查实验室课表的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课表中有安排实际却未进行实验、实际进行了实验但课表中却未反映、课表中安排的实验时间与教学计划出入较大等情况。
  (3)调查统计部门内外教师对实验室服务的意见。

                                    计算中心
                                  2012年11月09日

附件
  1.教务发[2012]22号_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教学评价听课用表_教师用
  3.计算中心教师教学情况问卷调查表
  4.计算中心20121学期各教学班教学状态调查表


 附 件本通知打印版及相关附件
 前一条:计算中心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2012-04-13)
 后一条:计算中心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3-04-25)
相关报道
·20122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班选课、教学服务与成绩评定事项 (2013-03-29)
·关于2012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重修班补考之考试资格、单元测试的通知 (2013-03-01)
·关于2012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重修班期末考试资格、提前考试与后续单元测试… (2012-12-29)
·2012—2013学年第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正修与重修之考试试题与成绩组成说明 (2012-12-29)
·20121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重修班选课、教学管理与考试资格事项 (2012-10-11)
·关于20112学期《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重修班补考之考试资格、单元测试的通知 (2012-09-12)

 

◆ MOOC+SPOC

C语言程序设计MOOC
Office高级应用MOOC
大学计算机MOOC(56学时)
大学计算机MOOC(32学时)

◆ 英语工具(*=机房开放)

离线词典:有道词典(绿色版)
离线翻译:金山快译(绿色版)
* 谷歌翻译
* 百度词典/翻译/论文写作助手
* 金山词霸/翻译/写作批改
必应词典/翻译
有道词典/翻译/简历助手

◆ 重要公告

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Offi…
第三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
2023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生…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
2023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2022-2023第2学期《Office高…
20221学期非计算机类《C语言…

◆ 校园热线

教学平台 数字图书 招生就业
学生事务 心灵之约 邮件服务
后勤管理
四川·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学校值班电话:028-85966502     联系计算中心:电话028-85966005  电子邮件  留言
Copyright©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中心 2008-2011  建议使用IE5.5,1024*768以上浏览